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我市召开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7 16:17来源:安监局访问量:
【字体:

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市各镇区安监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阴易泽铝业“8·28”和常熟凯隆铝业“10·31”两起较大爆炸事故情况,观看了江阴市易泽铝业有限公司“8·28”较大爆炸事故警示录。会议要求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王晓峰副局长对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二是要落实《太仓市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涉氨制冷等工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部署推进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注重把握专项整治的三个时间节点,强化企业隐患自查自纠,杜绝重大事故隐患,狠抓隐患闭环管理;三是要建立完善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节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春节及全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