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太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20-07-14 16:02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713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先后来到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和江苏长江石化有限公司进行抽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两个公司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各生产工艺环节中采取的安全举措,并与工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接受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并在现场对他们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测试。检查组还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抽查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结合《企业档案资料检查表》,就检查重点逐条进行询问。另一个检查组则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明确,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全市各部门的监管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和宣传发动工作也得到持续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促进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强化监管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突出法治引领,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人大督办,确保安全生产项目建议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