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苏州市安委办专项评估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工作

时间:2020-08-26 13:48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提高事故调查处理质量,825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纪委监委、公安局及检察院组成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太仓2019年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开展专项评估。

太仓市安委办汇报了太仓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总体情况。太仓市纪委监委介绍了监督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事故调查报告中提供的党纪、政纪问责人员处理落实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了事故调查报告中涉及相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追究情况;市检察院汇报了事故涉及刑事人员司法追究落实情况。苏州市检查组审阅了太仓市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案卷台账资料,并前往事故单位,全面检查事故报告指出的相关问题,听取企业事故四不放过落实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太仓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完善事故评估制度和标准;二是加大两法衔接力度,加强事故追责的时效性;三是多措并举,扩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