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浏河镇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保证居民吃上“放心肉”

时间:2021-04-20 16:31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生猪调运秩序,有效防范输入性重大动物疫情,自今年4月起,浏河镇农村工作局按照上级文件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百日巩固行动,严把公路、邮路、网路关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严格落实监督查验。浏河镇农村工作局按照规定程序对生猪运输车辆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验生猪临床健康状况、检疫证明、耳标、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和车辆清洗消毒等情况。对进入屠宰场的生猪,查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及太仓204国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签章。    

建立流动巡查机制。通过在镇辖区范围内设置流动检查站点,对进出本辖区的生猪运输车辆开展监督查验工作。让生猪运输车辆无规律可循,做到巡查出实效,执法零容忍,全力打造规范的生猪调运秩序,有效降低了生猪运输环节疫病传播风险。    

开展广泛性宣传。通过对生猪养殖、检疫、调运、屠宰环节的从业者发放“明白纸”,提高相关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拒绝来源不明、无检疫证明的生猪交易,从源头降低各个环节疫病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