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市应急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精神 传达贯彻苏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21-06-04 15:29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6月3日,市应急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太仓市委市政府“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考察交流座谈会”和“苏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苏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和太仓续会精神,指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民切身利益,要统一思想、协力攻坚,保持创建热情不减、力度不弱、标准不降,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考察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苏州“三大法宝”是苏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一种时代精神。要求市应急局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好、领悟好、传承好苏州“三大法宝”精神、深挖“三大法宝”内涵,对标找差、加压奋进,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创新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苦干、实干加巧干,以更大魄力、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太仓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应急局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学习汪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汪书记指出的六个“是不是”,深入思考,整改提升,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弘扬“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团结一心,立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围绕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总目标,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坚持走在前列,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创新突破,以起跑就要冲刺,开赛就是决赛的姿态,实体化推动责任落实、数字化赋能应急监管、专业化提升治理能力、标准化提升管理水平、社会化创新安责险模式、分级化实施精准监管、全员化开展安全教育、联动化实施三级执法。

弘扬“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积极履职担当,勇于作为,做到“想干事、多干事、真干事”,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队伍,全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全面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

弘扬“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积极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