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化工园区开展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7-14 13:52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燃气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开展了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燃气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范围对化工园区企业全覆盖,主要检查内容为对企业生产、食堂涉及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对现场的装置、环境进行摸排,确保没有装置带病行动、强行生产,确保使用、储存环境符合规范,确保报警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应急措施和应急物资具有保障。

此次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共在15家企业中检查出16个一般隐患,16个一般隐患均存在于食堂,主要为缺少可燃气体检测仪、可燃气体检测仪安装位置错误等。检查完毕业后督促各企业按照时限要求规范整改,后续将开展复查工作,确保此次燃气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监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会不断深入吸取经验、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举一反三,打好安全监管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