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除隐患 保平安 沙溪镇多举措确保燃气安全

时间:2021-10-11 08:48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2021年9月28日,沙溪镇建设局工作人员在前期摸排时发现,岳王新建村原恒光化纤厂区内太仓湖屯实业有限公司疑似存在使用异地供应黑气情况。镇建设局在掌握具体线索后,会同派出所、安监部门共同突击检查,当场固定证据,发现从上海宝山区喜威送出的液化丙烷钢瓶50公斤51瓶,其中50公斤满瓶31瓶,50公斤空瓶20瓶,且钢瓶存在过期未检的状况。经多部门现场联动,岳王派出所现场作出询问笔录并暂扣其全部钢瓶,成功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沙溪镇建设局已汇报市住建局燃气办,将继续跟进处理,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检查,确保全镇燃气安全使用。

今年以来,镇建设局为进一步加强沙溪镇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城镇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工作实际,调整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沙溪镇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起城镇燃气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同时,开展对餐饮场所、学校、燃气场站、供应站点、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餐饮场所224家,学校8家,农贸市场7家,每周实现燃气场站及供应站点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76处。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6次,发送安全宣传短信10万条,发放燃气宣传册3.1万份,燃气安全讲座1次,营造良好的燃气安全氛围。

下一步,沙溪镇将根据《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强化隐患治理和问题闭环。同时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依法依规做好燃气运输、使用过程管理,做好终端用户的安全用气宣传和入户安检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