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全力消除化工企业安全隐患

时间:2021-10-18 09: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日前,市工信局对25家化工生产企业进行核查,核查的重点是这些企业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检查人员主要围绕化工企业领证情况、是否涉及国家明令禁止和违反限制性规定的危险化学品情况、危险化学品使用条件、掌握使用危险化学品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情况以及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对共计36项内容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资料审查和核查。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检查,充分摸清了“一企一策”化工生产企业中非领证企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现状,全面整治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遏制和杜绝这些化工企业在使用危险化学品中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