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三级联动,太仓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12-14 09:41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太仓市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对有限空间领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2021年12月10日,苏州市局委派专家,太仓市局组织,镇区协同,三级联动,在玛顿重工(太仓)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进企业活动,涉及纸浆池、污水池15家重点有限空间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太仓市局首先对太仓市有限空间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对有限空间场所的管理进行了强调,要求涉及到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点位进行“三合一”管理,即有限空间辨识到位、有限空间审批到位、有限空间上锁到位。接着,培训会上,专家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频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视频案例,结合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现状,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基本知识、安全措施、方案制定、作业审批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培训讲解,并对有限空间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地操作演示。

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共同探讨解决了日常检查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并分享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太仓速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