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数据赋能,精准监管城厢镇常态化开展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2-01-21 09:38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月17日,城厢镇副镇长高成带队,运用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夜间精准执法,重点检查企业值班值守、“一带一帽”、有限空间上锁、粉尘清扫等落实情况。

坚持数据见底,实现“精准定位”。为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监管落地生根,镇安监办运用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进行数据研判,对涉及“一带一帽”的企业进行筛查,通过“自查”、“巡查”排查的隐患检索,对存在警示标志不完善、高处平台缺少防护装置等隐患问题的企业进行“精准对位”,通过数据赋能确定检查企业名单,决定对太仓华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太仓市金阳气体有限公司和苏州和顺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四不两直”安全夜查。

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执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清单式”精准执法,针对平台反馈的隐患问题,前往企业生产车间及其他重点部位一一过堂,确保平台排查的静态隐患精准闭环,同时对于现场发现的当班无人值守、部分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帽,叉车车速过快等动态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后续加强执法跟进,督促企业及时闭环,确保生产安全。

坚持宣传引导,实现“精准服务”。为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的高效普及率及高质使用率。镇安监办以此次安全夜查为契机,召开重点企业安全平台座谈会,将本次发现的问题当作宣传典型,以案示警引导企业用好平台,提升安全管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无锱铢,责任起千钧。城厢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充分运用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精准度”,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确保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拧紧安全“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