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市应急局护航“五一”假期安全

时间:2022-05-05 10:25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全风险交织重叠,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太仓市应急局紧盯重点领域,节假日期间开展检查督查,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护航“五一”安全生产工作。

强服务,进企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在保障节假日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市应急局以服务为导向,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检查人员赴现场抽查危化、重点工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检查危化企业复工“五个一”,工贸企业“三个一”安全要求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切实规范防疫措施,并向企业强调货运防疫以及人员管控闭环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织密扎牢企业安全生产及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网。

保安全,专班防疫不放假。在五一期间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下,进口物品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主动作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筑牢防疫与安全生产的“双重防线”。一是加强培训,培养企业安全防疫意识。专班人员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在节日期间每天开办一次复工复产培训班,主要讲解企业复工复产、货车消杀等防疫要求,要求全市有复工复产需求的企业全部参加。二是加速核查,助力企业物资通畅。专班人员节日期间全员在岗,确保企业上传的货车消杀照片能够第一时间核查,减少企业物资运输的等待时间。三是“三张清单”时时更新。专班人员将全市防疫重点人员纳入重点管控名单,动态更新防疫重点人员的“24小时核酸检测清单”、“疫苗接种清单”和“新增复工复产企业清单”,通过“三张清单”全面掌握全市企业货物运输的人员防疫情况。

献爱心,志愿服务不停歇。五一期间的娄东街道区域核酸采样现场,市应急局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发放采样凭证,排查小区进出人员苏康码、行程码和近期核酸证明,为绿色通道的老弱病残和幼儿服务等等。志愿者们以居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使命,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期间的核酸采样和出行管控,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