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我市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11 15:59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减灾办《关于做好汛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抓实抓细汛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市应急局、水务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度汛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对下穿桥涵再排查。联合检查组前往岳鹿线、太浏快速路、东仓新路铁路下穿桥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水泵房、路面排水设施、积水警戒线等薄弱环节,要求道路维护单位做好路面水位控制,落实各项防汛应对措施,当积水超过警戒水位线时,要第一时间疏散来往车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对危旧房屋再梳理。联合检查组前往城厢镇西郊老公房,娄东街道新民路老街,针对危旧房屋情况、人员转移预案、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基层社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极端天气,要用准备工作的确定性应对气象灾害的不确定性,做到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

三是对防汛工作再细化。联合检查组听取了城厢镇和娄东街道关于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检查了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准备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极端天气发生概率小,但致灾风险高,社会影响大。基层单位要针对薄弱环节多检查,做到排查再深一步,工作再细一步,梳理解决好各类风险隐患。二要强化应急准备,突出做好转移避险。要完善基层转移避险预案,前置抢险救援力量,紧紧抓住“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往哪转、转移人员管理”5个关键环节,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三要关注灾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态势,及时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