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徐联全一行督导我市商贸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1-17 10:45来源:太仓市商务局访问量:
【字体:

116日下午,苏州市贸促会会长、商务局副局长徐联全带队督导我市节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太仓市副市长张展,市政府办、太仓市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徐联全一行先后来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点位,重点检查企业的消防设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安全通道等情况。

在万达广场,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场所,询问了各类预案修订完善情况。听取了商超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计划和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处置方案修订和演练等相关工作

在永辉超市,检查组对消防通道、货架摆放、消防设施等进行巡检,并重点了解商超粮油储备、物价稳控、货源供应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加大产销对接,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徐联全强调:要全力坚守安全红线。春节期间客流、车流逐渐增多,消费进入高峰期,企业要切实做好商场应急处置工作,突出火灾预防、人员踩踏、货架倾倒等事故预防,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关键岗位人员在岗,确保商场安全运行。要全力抓牢风险防控。各大型商超综合体要强化辨识风险的能力、提升查改隐患的水平。特别是对于公用电梯、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大型商超要进一步精细化保供管理,丰富商品种类,强化产销衔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购物环境,共度平安吉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