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市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17 16:07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防范事故发生,近期,市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辖区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公路水运工程:市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对在建重点公路水运工程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沪宜高速金仓湖互通工程、盐铁塘航道护岸维修整治工程等项目,重点检查了在建项目安全保障情况,并重点询问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

王文华要求,在建项目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深基坑、起重吊装、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较大安全风险作业管理,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履行安全巡查职责,在节假日到来前进行全面的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强化在建项目安全管控,严防事故发生。

铁路运输:市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带队到太仓南站,开展铁路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车站售票处、候车室,向车站负责人详细了解线路运行、旅客运送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动态监管,抓好源头管控,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

王文华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前做好春运工作谋划和应对预案,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相关单位要持续巩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成效,确保铁路沿线环境安全。

既有建筑: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带队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既有建筑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既有建筑安全评估、用电及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王文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既有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既有建筑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公路应急基地:交运局副局长王文华到太仓公路应急基地部署节日安全应急工作,实地了解了公路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机械设备管养情况,检查了推雪板、扫雪滚刷、撒布机等冬季除冰设备,并听取了公路中心节前应急工作准备情况。

王文华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华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一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护严密防线。二要强化运输服务保障。认真分析客流趋势特点,切实做好旅客运输组织服务;加强对一线职工关爱,重点做好物资保障和人员关爱;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强化宣传引导。三要强化安全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力量配备、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