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安度春节

时间:2023-01-20 14:54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开展“迎新春保平安”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启了风尘仆仆的“忙年”模式,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向发力保稳定。1月19日,市相集办分四组前往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督促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路面巡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置;要紧盯天气变化,做细做实防范措施;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同向携行保生产。近期,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结合各项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现场检查了协鑫电厂、鲁控餐厨厂、城发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等终端企业。重点对动火等特殊作业、委外作业、危化品使用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火灾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还查看了企业安全应急处置方案、节日期间值班轮岗安排等事项。检查组要求各终端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日常巡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同时要时刻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彰显人文关怀。

同向而行保平安。全系统各行业领域分别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会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各单位、中队对消防设施开展常态化检查;开展办公场所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加强对食堂、车库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开展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执法车辆维护保养和驾驶员登记制度。加强市政照明基础设施风险管控,对照城市桥梁清单采取“打卡”检查模式动态摸清道路桥梁现状,对全市173处停车场(点)内的灭火器、告示牌及其他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整改;针对春节期间暂停施工项目,重点对施工围栏规范、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检查,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对照明维护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人员物资配备充足、应急机制到位,要求各养护单位夯实节日保障,加大照明设施巡查力度,强化应急抢修能力;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对物业小区安全宣传标识、车辆停放秩序、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立查立改,同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小区安全运行宣传引导工作,切实保障居民住用安全。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禁放区域内工作要求及假期值班值守与信息上报制度;开展城管队伍节前廉洁安全教育,抓牢在岗风纪,确保春节期间在岗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