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市应急局春节期间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1-30 10:00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年新春佳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守护安全生产不松懈,马不停蹄开展安全巡护和春节期间检查慰问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娄城春节的安全守护者。

一是护安全,过年不松懈。春节在岗,安全检查“不打烊”,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陆续检查了多家企业,详细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认企业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等情况,同时局领导严格要求企业在生产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市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分批次检查在生产企业,督促做好安全工作不懈怠。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停工企业的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减产停工注意事项提醒和员工流动交通安全提示,避免安全意识松懈带来的风险,护航企业安全度节。

二是懂安全,专家来指导。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运行,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重点对危化品使用、有限空间场所等较大风险点实地指导检查。

专家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不回避、不遮掩,起到了警示和教育效果,尤其针对一些深层次和技术层面的问题,看得准、看得细,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不仅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更加有力地促进了太仓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新的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邀请专家,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

三是送安全,暖心送春礼。新年期间,“应急先锋·安全卫士”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不停工企业员工送上了安全大礼包和节日慰问品,鼓励大家坚守岗位、不忘安全,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生产、办公车间,看望仍然在坚持工作的员工朋友们,并从不同工作岗位角度,一起交流在安全防护、个人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想法,尤其是同样作为新太仓人在异地他乡坚守岗位形成的共鸣,增进了彼此的理解,共话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对坚守岗位、未能与家人团聚的员工,这些慰问和鼓舞带给了他们新春的祝福,企业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者怀着对安全生产的共同期许,展望新的一年,满怀激情投入到建设幸福太仓的事业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