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靶向”发力 市镇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出租厂房安全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时间:2023-02-03 13:22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出租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2日下午,太仓市应急局副局长王晓峰带队,市安委办、消安办、沙溪镇安委办、消委办共同参与,对沙溪镇塘桥村村委出租厂房、苏州美高美塑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群租园区开展联合安全排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出租厂房出租方是否将厂房、场所和设备出租给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承租双方是否签订出租管理协议,出租方是否定期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等内容。消安办逐一排查了各租赁企业消防安全出口设置,疏散楼梯是否被占用,是否存在“三合一”,厂房生产区域与其他区域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私搭彩钢棚等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生产条件。对于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即现场约谈厂区出租方与承租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王晓峰强调,出租厂房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攻坚任务,严格按照出租厂房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推进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及时清退安全管理薄弱、生产工艺落后、事故风险高的承租单位,为辖区提供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

下一步,沙溪镇将持续按照出租厂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综合整治、注重长效,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推动租借厂房有关企业自查自改、边查边改,组织专业力量对租借厂房进行逐一排查,规范一批、清理一批、提升一批,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