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太仓市商务局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3-03 09:21来源:太仓市商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商贸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1日、32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属地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重点餐饮企业、大型商超综合体、加油站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其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作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检查了阳光海鲜城、中石化太仓客运加油站、太仓永久商业广场、悦海楼海鲜坊、沙溪镇川人老火锅店、中石化壳牌沙溪第三加油站、南洋广场、本素餐饮店、城厢镇一见馋餐饮店、中石油富豪加油站。本次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消防安全管控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既有建筑情况、餐饮商户安全治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阳光海鲜城、悦海楼海鲜坊、沙溪镇川人老火锅店、本素餐饮店、城厢镇一见馋餐饮店,检查组现场仔细检查燃气灶具及连接情况、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等,检查组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依法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完成闭环管理,做到安全用气、用火、用电。

在中石化太仓客运加油站、中石化壳牌沙溪第三加油站,检查组重点对加油站的加油现场、加油机、卸油区、配电设施及站房等进行检查,以及消防栓、灭火器、应急标识等重点设施部位进行查看。

太仓永久商业广场南洋广场,检查组现场仔细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检查记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制度责任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货物堆积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栓是否渗水等方面情况,并详细核查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安全标识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应急预案制订、应急处理流程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确保我市重点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