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到双凤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时间:2023-03-15 09:39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到双凤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双风镇的太仓市日用杂品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储存量与系统登记量是否保持一致,产品流向信息化是否落实到位;现场检查了库房及安全设施达标情况,与外部建筑物安全距离是否满足要求等。

针对企业存在的年度培训计划不具体、应急器材室内配备的照明手电不防爆、消防水枪和一消防水带接口缺少密封胶垫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对于存在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下一步,双凤镇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监管,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部门衔接,同时紧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我镇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