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监督

太仓市全面启动工矿领域生产安全工伤事故“回头看”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07 15:49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树牢“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督促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近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太仓市人社局全面启动工矿领域生产安全工伤事故“回头看”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全市发生人员工伤事故伤残等级较重及工伤发生率较高的工矿企业,围绕是否按照要求开展事故调查、事故原因是否调查清楚,对事故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是否到位以及事故相关人员是否受到警示教育等几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与工伤安全管理有机结合、协同联动。

检查组将严格按照“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工作要求,对于主动履职,自查事故隐患的企业,以“菜单式”点选、“订单式”配送方式,为企业送上“安全护企服务包”,上门“问诊把脉”,开出“安全药方”,全方位提供安全服务,零死角排查事故隐患;对于不重视事故整改、未履行主体责任的企业一律从严执法,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工伤事故“回头看”工作,全市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核心位置,吸取教训,切实抓紧抓牢防范事故的关键要素形势,举一反三,加强“生命通道”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落实危险作业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