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通知公告

关于太仓化工企业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8-24 16:08来源:安监局访问量:
【字体:

关于太仓化工企业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化工企业:

根据省安委办《江苏关于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201670号)的相关要求,请各化工企业在G20峰会期间,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切实增强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G20峰会层次高、影响大。各化工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举措,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现场管控,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落实整改。

    二、加强危险化学品源头管控和隐患治理

各企业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高温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制订严密防范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一是突出重大危险源管控。要全面检查本单位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情况,掌握安全现状,管控重大风险,消除重大隐患。二是盯牢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减少涉及易燃易爆介质的独栋厂房作业场所作业人员。三是严控重点环节。实行企业动火作业管理提档升级,凡是关键部位、仓库和储罐区的动火作业票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批,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现场监控,保证依规检测检验、应急装备就位以及救援人员监护到位。

    三、加强值班值守,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各化工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恪尽职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值班工作制度,规范值班工作程序,要认真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重要岗位实行双岗制。要切实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快速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根据事故的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和控制事态能力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调集应急救援物资,及时、有序、科学、安全地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和事故影响。要按规定做好事故信息上报工作,对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要做到接报即报,现场情况紧急的事故,可以越级上报。

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8月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