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通知公告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8.22”物体打击事故结案的公示

时间:2018-03-14 10:47来源:安监局访问量:
【字体:

2017822910分许位于太仓市浮桥镇的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浮选车间301压滤机处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江苏省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苏州市安委会(苏安〔201636号)文件的要求,太仓市安监局受市政府委托牵头成立了以安监局袁志强局长为组长,监察局、公安局、安监局、总工会、浮桥镇政府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多次召开事故分析会,形成了《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8.22”物体打击事故调查报告》。报告详细说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处理建议,监督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以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事故调查终结后,《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8.22”物体打击事故调查报告》太仓市政府批复同意结案(太政复〔201788号),太仓市安监局依法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落实了相关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