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金融监管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15:29来源:金融局访问量: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自身种好“责任田”,靠前一步当好“急先锋”,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和得力的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统一思想 共克时难

市金融监管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郑洁局长在会上强调,必须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单位应急值班、宣传教育引导、人员行踪和健康情况报告等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局首要任务来抓细扎实,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发起倡议 勇担职责

市金融监管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向全市地方金融从业机构传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延迟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主动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倡议书,引导金融机构落实防控要求、保障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三、奋战一线 履行使命

市金融监管局主动响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防疫志愿者招募倡议,积极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做示范,奔赴双凤收费站卡口,协助做好入太车辆排查登记、引导等工作,共检查登记各类车辆2408辆,排查6252人次,其中湖北疫区来太12人,成功劝返3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 强化宣传 抢占阵地

市金融监管局积极运用“太仓金融”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推送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及宣传材料9篇。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通知及海报等30余张,努力抢占舆论制高点。及时向党员、干部传达通报最新疫情动态、预防措施要点,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人员情绪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