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太调研“双信地”出让模式试点工作

时间:2020-08-10 09:38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8月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吴应年、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辽宁、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赵钧、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一处处长杨应奇,省自然资源厅所有者权益处处长吴飞等一行来太开展“双信地”出让模式试点工作调研,苏州市局副局长严新东,太仓市副市长吴敬宇、副市长邵建,市资源规划局局长李焱,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近、副局长王青青、副局长王海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全方位观摩了太仓城市发展的历史场景和未来发展蓝图,重点了解了我市规划建设成果,以及产业园区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现状、资源规划保障成效等。

随后,调研组赴我局开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双信地”出让模式试点工作的详细汇报。

吴应年对我局围绕建设“先锋自然”,营造“清风自然”、创新推出“双信地”出让模式的思想理念、具体做法和现阶段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行“双信地”出让模式,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积极探索,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的积极做法,是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良好体现。坚决要将“双信地”出让做到位,并且进一步赢得企业满意。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监管服务的创新,一是对原本行之有效的做法的深化提升,二是用革命性的创新思维改革不合时宜的老办法,三是以点促面、优化升级典型,将“盆景”升级为“花园”、“森林”。

王辽宁针对“双信地”的“征-储-净-配-登-管”全生命周期运作链条,以及在现有推行基础上从需求导向、定制服务、要素集成角度提出的“模块式、可选择、集成化”的优化升级方案,提出中肯建议。他指出,深化推进“双信地”出让模式2.0版,一要以“微”见大,将小微企业的“双信地”项目做实做细,并逐步推广到重大项目、外资产业项目等;二要加强协作,注重各部门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合作,以专门机构牵头推进“双信地”出让模式链条运行更顺畅;三要提炼总结,持续升化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板。

吴敬宇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对“双信地”出让模式的推进与探索优化给予充分支持。在夺取“双胜利”的重要时期,将着力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实现新发展、大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希望省自然资源厅继续给予太仓更大的支持与帮助。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建设“先锋自然”,营造“清风自然”,深耕细作“双信地”,用心打造“升级版”,从需求导向、定制服务、要素集成角度推出“模块式、可选择、集成化”的优化升级方案,推动实现“德企定制”、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等更多领域、更宽范围的“双信地”出让项目,将模块集成、政策集成、服务集成的“大礼包”送到企业的“心坎里”,实现硬核举措再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有速度更有深度,有效能更有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