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服务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08-10 14:18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大力支持企业改革发展、专利创新,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张燕带领知识产权科对今年通过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企业开展专利质量指标提升走访工作。

86日、7日,市场监管局走访了中广核、太仓展新胶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由于拟提交的专利质量较低,达不到快速预审通道的要求,导致申请通过率较低的问题,市场监管局现场给出建议:一是对研发人员进行培训,提升专利的撰写质量;二是加强和代理机构的沟通交流,听取专业人员的意见建议;三是对研发技术加以保护,牢牢掌握技术核心。同时还向企业宣传国家专利奖、省专利奖、省知识产权项目等现有的专利政策,鼓励企业参与申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走访通过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企业,收集难点,解决问题,辅导企业充分利用快速预审通道,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以创新成果“专利化”快速占得先机,尽快构筑知识产权保护防御体系,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