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博物馆举办“福地古韵——周至历代金石拓片展”

时间:2020-09-25 11:18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2020924日,由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周至县博物馆、太仓市博物馆承办的“福地古韵——周至历代金石拓片展”在太仓市博物馆正式开幕。太仓和周至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公元17767(清乾隆四十一年),陕西巡抚,太仓人毕沅,题写“周老子墓”,周至与太仓在时空中邂逅牵手,结下渊源。20209月,按照苏陕扶贫协作的要求,周至金石拓片走进美丽富饶的太仓,进行文化交流,续写两地情谊。此次展览的拓片有70余幅,包括诗文、宗教、官告、民情、墓志。有清代嘉庆年间周至县令盖方泌和友人同游仙游寺后所赋七言歌行体长诗,有唐代欧阳询撰书《大唐宗圣观记》,有今存于周至县政府院内的明代《敕谕碑》楷书十六字铭文“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苍难欺”,有清代老县城“荫桥公祖杨大人德政”碑,有大宋故侯府君墓志铭等。

拓片生动展现见证周至千年来历史进程中的风雨沧桑,还原山水福地、诗画周至的文脉传承。

相信通过这次拓片展览,将会进一步促进太仓与周至的了解,推进深入交流,繁荣文化事业,融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227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