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暨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5 11:11来源: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访问量:
【字体:

9月23日下午,我市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暨培训开班仪式在市退役士兵创业实践基地城厢镇电站村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副局长蒋建东、相关业务科室,各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今年秋季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目前,我市已有108名秋季退役士兵回乡报到,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将部队训练与地方技能知识有机结合,他们积极报名参加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提供的免费学历教育以及技能培训。

大会现场,健雄学院奚伟国和中专校钱志强两位校领导分别讲述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政策和学习要求,欢迎退役士兵参加免费教育培训。退役老兵,同时也是太仓文洋申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宋国华总经理以自己的经历,鼓励战友们战胜挫折,奋勇前进。

会议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立华局长鼓励各位战友把握时机,积极提升自己的文化学历和职业技能,为太仓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大会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每名退役士兵办理了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转移等“一站式”服务,解答退役士兵的各种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同时,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做法,为他们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兵为本,有效依托社会力量,紧紧围绕提高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培训力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逐步使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培训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了培训、就业、保障三位一体的具有太仓特色的培训模式,较好地为退役士兵构建了就业创业和成才的全方位服务平台。今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共设数控车床、电工、叉车、CAD、中式烹调和创业培训等6个专业,健雄学院不仅可提供非全日制的大专、本科学历教育,还可提供全日制的大专学历,极大的激发退役士兵们的学习热情。广大退役士兵可以结合自身文化、爱好、特长、兴趣等方面,进行免费学习,开展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以便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