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智能整治+从重处罚+高速限行 太仓交通部门打造“黑车”禁行区

时间:2020-09-23 16:30来源:访问量:
【字体:

针对非法营运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太仓交通部门启动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试点工作,与公安、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等共同建立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执法体系,整合车辆高速公路通行数据、运政查询数据、公安卡口数据和群众举报等数据,经过比对梳理排查,建立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灰名单数据库。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非法营运车辆运行轨迹,当灰名单车辆进入太仓境内,联网联控平台将发布预警,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布控、精准打击,让非法营运黑车无处遁形。

整治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运用法律法规赋予交通运输部门的权力,对查实的违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予以从重处罚。对于使用伪造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包车客运标志牌,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等,具有严重情节的违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还将依法予以顶格处罚。

经查实的非法运营车辆,太仓交通部门将100%推送至交通控股收费系统按规定纳入高速黑名单,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违法运输的外市籍营运车辆100%抄告给车籍所在地的管理部门落实源头监管责任。在全市营造合法经营一路畅通,非法营运处处受限的良好道路运输环境。

接下来,市交通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高速公路执法机构等部门的协同,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严格规范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预防、压降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