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专题召开安全生产会

时间:2020-09-22 14:18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水利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市水务局局长李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电视片,共同学习了重要论述内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昆山高新区2019年水利工程一标人员坠落事故、山西省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情况。这两起事故,都时刻警示着,“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不管是工程一线工作人员,还是管理工作者,工作中都须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越是细微疏忽的地方,越应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安全入脑、责任入心,时刻警钟长鸣。

会上,副局长陆振超部署太仓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市水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监管、狠抓落实,全市水利水务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氛围逐渐形成,目前未发生安全事故。

最后,李峰局长做出工作部署,他要求:(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水利水务工程建设、工程运行管理、供排水设施、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三)继续开展水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照去年和今年印发的文件要求,紧紧围绕“2个专题和6个重点领域”,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四)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对办公场所及出租出借资产检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电气火灾事故。节日期间职工有外出计划的,要避开高风险地区,做好自我防护。开车出行的,注意检查车辆车况,遵守交通规则,禁止酒后驾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