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摸底调查 加速人普进程

时间:2020-10-27 13:35来源:太仓市统计局访问量:
【字体:

全市各镇(区)、街道人普办自10月11日参加市人普办召开的人口普查摸底业务推进会议后,按照会议精神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积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对《太仓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预案》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对住房单元的创建、数据质量的把控、自主填报以及普查进度安排等方面要求作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绘图、审表和录表”三个主要环节的工作质量及开展普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求,明确了各村、社区每个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及摸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是对前期入户摸底和苏州平台的录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听取了各村、社区汇报的进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一起集思广益分析解决了一些疑难问题。

三是对国家平台录入数据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示,便于“两员”在录入过程中准确输入各类信息。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全市各村、社区的指导员和普查员了解了摸底预案要求,掌握了采集端操作流程,工作责任性和积极性得到了空前增强,至10月26日顺利完成了全市人普摸底任务,为11月1日开展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