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通过专家论证

时间:2020-11-24 14:23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镇村空间布局,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彰显乡村风貌特色,提高乡村发展水平,市资源规划局组织编制了《太仓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于1120日召开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苏州的五位行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苏州市资源规划局村镇处处长冷勇、市相关部门、区镇共同参会。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规划成果汇报,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专家组对编制成果中的技术路线、分类布局、支撑体系、文化保护与特色空间塑造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点评,一致认为该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现状认知清晰,将有效引导太仓市乡村发展、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冷勇指出,要有效衔接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进一步做好村级土地利用布局调整的指导;要统筹兼顾镇村发展和农民意愿,进一步维护好乡村发展秩序。

会后,市资源规划局将跟进方案的修改与完善,进一步深化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衔接,持续做好规划指导与技术支撑,促进乡村土地使用和空间布局的细化优化,助力城乡融合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