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调研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时间:2020-11-24 14:23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11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调研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焱及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市资源规划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邹家宏指出,市资源规划系统能够担当作为、工作有力,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资源配置保障、集约利用土地、执法监督、安全生产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邹家宏要求,下一步的资源规划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提供好资源保障和服务支撑,继续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针对规划实施、耕地保护、农房发证等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要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之间的关系,强化责任意识,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把严守耕地红线、生态红线以及安全底线落到实处;要扎扎实实做好农房发证工作,有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接下来,市资源规划局将进一步把握战略大局,高站位构建规划体系、不断优化空间布局,绘就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围绕发展需求,加大盘存挖潜力度、深入强化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创新驱动、提高服务效能;在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的基础上、严守耕地红线的要求下,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抓好用地提质增效;突出生态优先,努力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在保护中发展孕育新机,确保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