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专题调研全市学校体艺工作

时间:2021-01-22 14:20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1月21日上午,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率市文体广旅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学校体艺工作,详细了解现阶段全市学校体艺事业发展现状,研究探讨下一步发展任务和方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晓芸陪同调研。

顾建康副市长一行来到太仓市明德高级中学,观看了学生的才艺表演视频集锦,详细询问了学校音乐、美术社团开展情况,了解体艺特长生生涯规划、升学和择业情况。

顾建康指出,明德高中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系统整合体艺活动,坚持多思考、多创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吴健校长介绍了五人制足球场使用情况和学校体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学校和师生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中的获奖情况。

在太仓市第一中学,顾建康副市长一行听取了张文校长关于体艺特长生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参观了学校的联墨教室及桥牌教室,认真察看了学生的书画作品和学校桥牌运动开展情况。

顾健康副市长对市一中体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发扬体艺工作传统优势,充分挖潜培优,一如既往把体艺工作作为培植学校精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立体化构建学生多元发展的新平台。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新华汇报了体艺工作的详细情况,总结了体艺工作的经验,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考。与会校长介绍了本校体艺特色发展、体艺特长生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本校和推动全市体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晓芸指出,近年来全市加快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艺教育培养新体系,坚持“五育”并举,各级各类赛事精彩纷呈,学生特长整体提升明显,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强化。她表示,下个阶段全市学校体艺工作将进一步点面结合,整合各方资源,抓好体艺队伍建设,把特色亮点做强,努力探索体艺特色基地校建设,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顾建康对我市近年来学校体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工作潜力。顾建康强调,要统一认识,牢牢树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理念,协调好体育美育与智育的关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抓住重点,结合各校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完善特长学生发展机制,满足学生的多元化需求。要做好保障,大胆探索,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路径,培养更多太仓本土化体艺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