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用沙溪出入境全业务受理分中心,打造集约化、智能化、便民化公安办事品牌

时间:2021-01-11 17:03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不断增强市民出境的便利性,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效能,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全市推行派出所出入境分理点项目。分理点运行5年来,极大地方便了本市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类签注的首次申领。

但随着开放性经济的迅猛发展,出国境活动愈发频繁,群众办证的需求也从首次申领逐步扩大到补、换发证件业务,同时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员来太工作、学习、生活,他们的证件办理需求量也逐年上升,这种情况下分理点的功能就受到了制约。

为此,根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太仓市相关部门深入调研,超前谋划,持续打造集约化、智能化、便民化公安办事品牌,创新便民惠企服务提优工程,在全市逐步推广出入境全业务受理分中心。

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全域通办”的工作要求,我局出入境大队在市公安局党委以及出入境管理支队、沙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为目标,围绕窗口服务最近距离,经过前期多方调研、场地改造、人员选调等工作在沙溪镇设立出入境全业务受理分中心。

分中心座落于沙溪镇行政审批局,吸收整合了原沙溪分理点的业务内容。目前整个中心可办理中管业务和外管业务,其中中管业务包括中国公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首次申领、过期重领、及补、换发等。外管业务主要包括外国人签证、停留、居留许可的受理,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补、换发,一次性通行证的签发等。

沙溪公安出入境全业务受理分中心扩容了分理点业务功能,既方便了人民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又为周边涉外企事业单位境外员工办证带来便利,真正织密三公里便民服务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提升贴心优质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将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及当地镇政府的支持下对分中心进行增量扩容,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增设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同时逐步在有条件的镇区设立分中心,全力推动全市出入境窗口服务效能与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