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审计:助推乡镇规范管理农贸市场

时间:2021-03-04 15:25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农贸市场运行健康有序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2020年下半年城厢镇审计项目中,市审计局重点关注了农贸市场的管理情况,发现镇属农贸市场存在水电费长期欠收、市场摊位费租赁合同缺失等问题,同时部分已完成提档改造的市场摊位费征收标准未及时更新。对此,审计建议该镇尽快收缴欠收费用,规范市场摊位费征收管理。

城厢镇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迅速对所属4个农贸市场开展核查工作,三项发力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全力核查,追缴欠收水电费。该镇逐项梳理水电费征收对象,盘点欠收原因,积极催缴,追回17.36万元应收款项。二是接力改造,制定摊位费新标准。该镇聘请了评估公司对改造后市场摊位(门面)重新评估,制定了新的摊位费标准,由经营者认租,并签订摊位租赁合同,目前4个农贸市场已签订租赁合同126份,有效规范摊位费的征管。三是致力完善,保障市场持续经营。该镇加大了农贸市场的管理监督力度,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市场工作人员职责,对公用水电、管理用水电实施主表管理,杜绝集体资产流失,为农贸市场的可持续运营提供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