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 “三味真火”烧旺党史学习“大熔炉”

时间:2021-03-05 17:08来源: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访问量:
【字体:

“四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党委把“四史”学习工作不断融入主题活动、专题研讨和传统习俗,切实提升党史学习的原味、哲味和趣味,用“三味真火”烧旺党史学习“大熔炉”,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振精气神、提效优服务的过程。

一是添“原味火”,主题活动补钙铸魂。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利用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每月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帮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启动太仓市行政审批系统“腾启新程、奋勇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大轮训、大调研、大比拼等十大主题活动,激励全体政务服务人发扬“三牛”精神,为优化“太舒心”营商环境、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务服务力量。

二是添“哲味火”,专题讨论增温提效。将党史学习融入主题研讨,组织开展“学‘四史’不忘初心,看发展砥砺前行”主题微辩论,由两名队长带领支部青年党员分成正方反方,就“以史为鉴,论优化营商关键在服务还是能力”展开激烈辩论。党员们在“四史”中找论据证论点,积极思考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能量,以史为鉴提升服务能力,以党的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添“趣味火”,特色猜谜寓教于乐。将党史学习融入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学党史猜灯谜,迎元宵聚团圆”活动,活动以“四史”知识、廉政文化、传统民俗的等内容为题面,让干部职工在体验传统民俗的同时重温各项党史知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还邀请到了本次留太过年的外地职工一起参与汤圆包制活动,通过“包汤圆”“送祝福”“寄相思”等方式帮助他们寄托相思之情,营造起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