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打造信息化监督平台 助力太仓市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27 16:21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的决策部署,在市纪委监委的科学指导下,市资源规划局开发建设了太仓市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信息化监督平台,实现对各版块整治进度的动态管理。

平台聚焦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过程中因数据“烟囱”、信息“壁垒”而导致的“决策难”、“管理难”等问题,打造多部门协同的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新模式,与市纪委监委的廉勤监督平台实现无缝衔接,并将市住建局征迁“清零”、市资源规划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工作纳入平台统一管理。

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现状,实时跟进工作目标和进展情况,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数据溯源,并以数字地图的形式实时展示,便于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的日常管理,也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平台有效实现了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多部门协同、数据统筹管理、数字化管控和全方位监管,同时通过多维度的统计分析,对区镇、村社区进行预警督办,全面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资源规划局将秉持新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科技手段,不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为高质量推进“两地两城”建设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