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全面加强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7-29 17:29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7月27日下午开始,市城管局迅速开展各类垃圾收集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特别是对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地的生活垃圾收运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全市中转站及生活垃圾终端企业的防疫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垃圾收集处理情况,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情况,场所通风消毒等情况。在对“天竹园农庄”等5个隔离点,一个定点医疗机构和太仓第一人民医院的检查中,检查人员从综合管理、收集作业、清运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四个大类要求各点位制定相关文件与制度,明确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常规生活垃圾清运与医疗废弃物清运严格区分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化粪池等可能存在病毒传播风险的管理薄弱点进行了强化,明确收运流程与规范。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局还对双凤、城厢等镇农村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主要以防护物资、消毒物资储备与发放情况、中转站消杀情况为主。7月23日至28日,共发放防疫物资手套6756个,口罩12842个,设置废弃物口罩专用收集桶329个;各镇、村共出动环卫人员8248人次,累计消杀垃圾运输车2251车次,垃圾中转站80座次,厨余垃圾就地处置站30座次。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跟进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度,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组织实施环卫行业人员疫苗接种,全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环卫行业所有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