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紧发条 严守前线 市城管局筑起防疫“强堡垒”

时间:2021-07-30 16:5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高铁站是城市靓丽的名片,是城市对外的展示窗口,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自本轮南京出现疫情起,市城管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措施有力、工作细致、多措并举,以切实行动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管局高铁站中队全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参加由交通牵头的多部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上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制定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高铁站中队主要负责对14日内从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太的旅客进行登记,对无法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的旅客登记并协助交通引导旅客统一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注重科学施策,遏制疫情传播。做好队员健康安全防护工作,协调配给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口罩等防疫物品,对全体队员开展疫情知识讲解,要求全体队员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确保健康上岗,守护小家,服务大家。升级防疫措施,除了对下车旅客进行测温、亮码,出站口日常防疫消杀之外,还在出站口登记处增加了消毒洗手液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供旅客使用,同时对接站的人员统一要求在出站口外等候,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主动履职尽责,坚守防控一线。城管队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增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阻断疫情从高铁站入太的传播扩散途径,切实保障旅客及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