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城管局防御台风措施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1-07-28 14:4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城管局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之弦,快速摁下防汛防台应急工作启动键,抓牢组织保障、预防排查、应急抢险三个关键,在有条不紊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无惧风雨,全力以赴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现将市城管局防台抗台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未雨绸缪夯实组织保障。修订《太仓市城市管理局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调整局防汛办领导小组成员,分解落实系统内各部门单位的防汛防台职责,明确四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后的具体工作要求,并组建由110人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储备上千件雨衣、雨靴、救生衣、铁锹、便携式手电筒等救灾物资,定期开展防汛演练。

二是争分夺秒排查安全隐患。赶在台风将来临之前,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防台紧急工作部署会,全员出动,提前对市容、市政、环卫、物业、照明、停车等行业发出安全预警,并同步启动巡查预检,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加固各类市政照明和垃圾分类设施,叫停户外施工作业,对全市40个公共停车场4905个停车位实施免费停车措施。

至7月27日9时,对全市店招标牌和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出动人员1393人次,出动巡查车辆444次,累计对产权人和经营者发放8861份自查提示单,拆除和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共286处,施工围挡加固72处、拆除119处,违法建设安全排查425处、转移人员3491名,转移危房人员75人,劝离长江沿岸逗留市民59人,清理倒伏树木371处,处置倾倒或隐患灯杆5处。

三是逆行而上全力应急抢险。台风来临后,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机制,领导干部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台风不过、保障不停、抢险不止”的要求,强化线上线下灾情监测排查,及时调集力量赶赴一线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积极协助疏通雨水管道,快速移除倒伏广告、路灯、树枝,切实保障台风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保持12319电话畅通,快速处置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切实发挥好心脏作用,实现“大城管”、“全天候”、“高效率”的工作要求,电台指令畅通传达,全局上下协同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