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抗疫一线涌动的“红色力量”

时间:2021-08-10 10: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做服从命令的先锋;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做以身作则的先锋;带头注意个人卫生,做自我防护的先锋;带头外出主动报备,做严明纪律的先锋……”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广大党员的防疫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做到“七带头七先锋”,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齐心协力,迅速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强大合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防疫的“第一力量”——市卫健委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行动支部等,有序开展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党员干部带头实干,主动认领一线岗位,紧盯防疫工作关键部位,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市交运局党员分别组建娄城防疫先锋G15太仓主线查验点、G15太仓东查验点、G204南郊卡口查验点、G346洋桥卡口查验点等四个行动支部,确保“旗帜”在先、“堡垒”前移,用实际行动全面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覆盖、全面密织的“铜墙铁壁”。一个个行动支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对南京、扬州等牌照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及健康码查验,坚决切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筑起美丽娄城“防护墙”。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连日战斗在冷链集中监管仓、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抗疫最前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以来,市场监管局党员抗疫先锋队开展志愿者活动47次,党员志愿者参与223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52个次、商超98家次、冷库104个次、药店260家次、餐饮店527家次、冷链食品生产单位20家次。

为了守护这座幸福之城,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行动兑现忠诚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