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市环卫行业三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18 17:29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城管部门持续跟进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三项举措,守好城市“洁净关”。

应接尽接,实施环卫行业疫苗注射全覆盖。推进环卫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注射全覆盖,除确因身体条件不允许接种的其人员都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全市环卫作业及管理人员疫苗注射率96.06%,终端企业职工疫苗注射率95.2%,全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目录制企业职工疫苗注射率96.33%。

每日核查,实现环卫行业防疫问题立行立改。安排3个督查小组,每天对全市10个板块环卫行业,特别是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等进行防疫检查,重点关注道路保洁人员、生活垃圾收运人员的防疫规范执行情况。建立日通报制度,每日将新发现问题、未销号问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通报,确保环卫行业防疫问题立行立改。

扫除盲区,守好环卫行业生活垃圾处置防护关。

对隔离点、太仓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检查,严格区分常规生活垃圾与医疗废弃物的清运,强化化粪池等可能存在病毒传播风险的薄弱点位管理。开展内河港口码头船舶生活垃圾规范处置专项行动,与辖区内内河港口码头58家企业进行对接,明确防疫措施责任落实,确保生活垃圾收运协议签订率100%,建立内河船舶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台账,完善收运联络机制,扫除防疫风险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