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不容辞再冲锋!我市退役军人奋战抗疫“阻击战”纪实

时间:2021-08-13 09:5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南京、扬州等地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疫“阻击战”,我市退役军人积极彰显“若有战、召必回”先锋特质,主动请缨,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践行“两在两同”,为筑牢“防疫墙”添砖加瓦。

冲锋在前,争当前沿阵地“吹哨人”。“我是军人,我先上!”聚焦我市高铁两站、高速卡口等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我市城管局退役军人“兵哥哥”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勇扛大旗。他们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在岗。在高铁两站,协助开展旅客信息核查、防疫消杀工作及重点区域防控检查工作。他们火速增援各卡口检查,连日来共检查来往车辆3000余辆,驾乘人员近5000人。

深入一线,争当群众安全“守门人”。近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核酸检测演练,我市退役军人队伍,积极响应,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城厢镇退役军人在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演练的同时,自告奋勇参与到搬运防疫物资,搭帐篷,围隔离栏等工作中去,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进行人员信息排摸并告知疫情防控相关事宜。浮桥镇“老兵再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在全镇25个村(居)小区门口、菜场、卡口开展巡查,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检测苏康码。特别对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核查,在全镇7个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以身作则,争当防疫宣传“带头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退伍老兵郁仁礼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说的话。作为桃园新村社区保安,在防疫工作中,他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他耐心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设身处地考虑居民的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帮助居民协调解决。县府社区老党员邹龙兴,是一名海军退役军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到社区里张贴宣传单的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告知居民不外出、不聚集、返乡人员主动去社区登记。

一声“到”,一生“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目前我市已有800余名退役军人参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以先锋服务彰显军人本色,用奉献担当筑牢疫情防线,将为民使命永铭于心,他们始终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守好这座城市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向他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