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莉萍率队督导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及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2 09:5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0日上午,太仓市副市长王莉萍率市商务、住建、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及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

王莉萍一行首先来到集聚近50家各类餐饮店的惠阳路,现场随机抽查了绵阳开元米粉店、黄焖鸡米饭店、上林烧腊便当等多家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商户,详细检查了餐饮商户使用燃气泄漏安全报警器、切断阀、消防设施等器材的配置情况。王莉萍强调:各餐饮场所经营者需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务必与供气单位签订供用气合同。

在武陵街和东盛广场餐饮集聚区,王莉萍重点督查了烽林奥灶面、汪家菜馆、乡韵人家等餐饮商户使用燃气泄漏安全装置落实情况和厨房区域设备通风状况。王莉萍要求:餐饮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应定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燃气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督查中发现个别餐饮商户存在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少装、漏装、报警器使用电源不规范、店内通风不畅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莉萍要求:相关部门、燃气公司尽快落实整改形成闭环,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保证全市餐饮燃气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和开展。

在大润发超市,王莉萍重点督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企业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垃圾清运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王莉萍强调:一是要对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二是务必要求顾客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要求;三是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