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防控组一行来太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25 10: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24日下午,苏州市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防控组一行来太开展非冷链货物防疫督查工作,我市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专班成员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邮政管理局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防控组一行现场督查了威尔斯新材料有限公司、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开展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进口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开展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了企业防控措施具体执行情况并出具相关台账记录,督察组具体询问了关于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进口货物消毒的具体操作流程等情况,企业一一作出解答。

防控组对现阶段太仓市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时刻警惕“物传人”现象,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的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行动上要细化落实,规范接货、存储、使用全流程检测和消毒,确保人员核酸检测3天一次,切实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不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尤其是政企交流,切实关注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化上下级联动,做好政策衔接和对外解释工作。

今后,市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切实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和督导,全面压实属地和企业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筑牢进口货物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