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企业防控组召开专题会议 织密应急指挥体系

时间:2021-08-12 11:11来源:太仓市工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市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于8月9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企业防控组组长、工信局局长方海宁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19家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简要通报了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明确企业防控要求,强化各区镇属地管理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认识。二是组织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各单位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最新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推进企业员工疫苗接种。积极宣传发动,提高企业员工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确保员工“应接尽接”。

方海宁组长强调,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企业防控组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工作上不松劲,重点落实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企业督查检查。通过“四不两直”检查、询问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身防控能力。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近期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强化各项物资保障。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调配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四是完善信息沟通发布机制。恢复企业防控组日报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汇总相关防控信息,通报协调有关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跟踪反馈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企业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梳理了近期工作重点,建立了高效畅通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