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太仓审计:审时度势 在审项目融合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时间:2021-08-17 14:0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审计局在市监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及时调整审计方案,融合开展防疫审计,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注药品下架监督管理,为零售药店披上“防护衣”。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6号通告的要求,审计组重点关注了市监局对药店下架、封存在售和库存的四类药品的监管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药店进行现场抽查,为药品监管筑牢防线。

聚焦民生精准发力,为百姓菜篮筑牢防疫“防火墙”。审计组紧扣民生热点、聚焦民生福祉,来到农贸市场,对市监局防疫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关注防疫“三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环境卫生、通风消杀、暂停活禽交易宰杀和防疫宣传等落实情况,盘点防疫物资储备,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到实处,杜绝流于形式,防范风险于未然。

紧盯进出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拧紧防疫“安全阀”。审计组深入太仓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重点查看集中监管仓建设运行情况、仓管货物入柜情况、仓管人员管理情况以及进口冷冻肉类、水产品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应检尽检,绷紧“人物同防”一根弦,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图为查看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