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11 09:4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市综合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织密网格、科学防控,一张强大的防护网在全市铺开。

城厢镇盛园小区是一个集中安置小区,面积大、人口多。针对这一特点,网格采用了“网格员+物业+楼栋长”的管理模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城厢镇网格员杨洋告诉记者,这几周,他们联合小区物业、楼栋长,对盛园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全面查验小区居民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是否接种过疫苗等。同时加强防控宣传,提醒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动员居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合租房人员流动性大,所以在排查时我们将合租房作为重点。”杨洋表示,在以往巡查时,他们已对各个合租房的二房东、人员信息等进行了全面掌握。疫情期间,他们则重点加强对合租房的走访,一旦发现有重点区域来太返太人员,第一时间对其采取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走出居民小区,来到万达广场,娄东街道网格员正在对商圈内的培训机构停课情况进行巡查,这是他们近期每天的“必修课”。除了培训机构,车站、商场宾馆、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都是他们每日巡查的重中之重。娄东街道网格员告诉记者,他们将疫情防控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在进行公共场所巡查、合租房走访等工作时,督促商户、相关人员做好防疫措施,“我们多跑几次,重点场所的‘管控门’才能关得更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更有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504名网格员闻令而动,深入城市各个角落,开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7月21日以来,累计摸排3.7万余人、累计走访摸排重点场所8853处。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市民关于疫情的相关咨询和诉求量也在激增。为快速精准解答市民关注的问题,市综合指挥中心不断补充完善疫情防控知识库,加强开展12345热线坐席员业务培训,全力保障群众诉求得到立即响应、迅速解决、及时反馈,当好疫情防控“总客服”。自7月21日以来,我市12345热线共受理疫情类的诉求3279件,在线答复咨询类诉求271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