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精准发力 市治违专班定制违建治理“测验卷”

时间:2021-09-18 15:20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巩固成效、查漏补缺,全力冲刺2021年度目标任务,我市治违专班定制违建治理“测验卷”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精准督导。

一是“划重点”,聚焦治违关键问题。市治违办将专班运行、违法建设拆除、拆违现场安全责任履行、摸底排查精准程度、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挂牌督查案件落实情况、新增在建违法建设处置、宣传氛围营造等八大方面列为督查重点。

二是“随堂测”,检验治违阶段成效。对照各板块定期报送情况,通过信息平台进行初步核实对比,再通过“四不两直”形式,直插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再重点比对核实拆除情况、拆除点位面积、拆后监管情况“三要素”,做到不错不漏。

三是“发成绩”,营造治违高压态势。对重点项目和督办案件推进进度落后的,督查中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提醒,并形成跟踪单,列为督查必查项目;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整体工作进度缓慢的,当面发放提醒单,要求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表,确保如期推进;对督查中发现治违“三要素”与督查情况严重不匹配,或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等情况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