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持续推进多层次宽领域社保基金监督工作

时间:2021-09-28 14:06来源:太仓市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市人社局建立健全基金监管制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提升监管水平,多措并举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9月23日起,市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先后在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河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浮桥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璜泾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社会保险业务现场监督检查和内部控制情况实地检查。

本次社会保险业务现场检查范围扩大,首次延伸至村、社区。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工作资料、数据资料和实地查看相关工作流程等方式对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指出的业务办理提交材料不齐全、档案管理有待优化、内审工作有所欠缺等相关问题,各地方负责人均表示将及时整改到位,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切实防范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保障基金的安全与完整。除此之外,镇(区)社保经办机构人员积极与市人社局交流社保工作现行困难,双方就相关事项进行有效沟通,表达了着力提升经办能力、深化风险防控建设的决心。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在加大业务下沉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保经办环节风险梳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有效规避社保经办风险,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